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ideality

@linux c 编程@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TCP三次握手和 http过程(转)  

2014-01-10 16:23:08|  分类: 编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分类: 网络与安全

TCP三次握手和 http过程(转) - cooliron - coolirons ideality

TCP的作用是流量控制,主要是控制数据流的传输。下面以浏览网页为例,根据自身理解来解释一下这个过程。(注:第 二个ack属于代码段ack位)

TCP三次握手和 http过程(转) - cooliron - coolirons ideality

pc浏览服务器网页此过程不包括域名查询,只描述TCP与http数据流的变化。
一、pc与http服务器 进行三次握手来建立连接。
1.pc:seq=0 ack=0 syn=1 ack=0 发送给服务器建立同步请求。
2.server: seq=0 ack=1 syn=1 ack=1 发送给客户端建立同步响应.
3.pc:seq=1 ack=1 syn=0 ack=1 发送给服务器,三次握手完成建立同步信息成功.
4.pc产生http数据消息,向服务器发送get请求.
5.服务器收到请求并发送TCP 确认,然后发送http数据信息给客户端的浏览器.
6.客户端收到服务器的http信息,然后发送TCP确认信息给服务器.
7.客户端发 送FIN+ACK给服务器,要求结束数据传输.
8.服务器发送TCP确认消息用于确认pc的TCP的FIN消息
9.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 FIN+ACK消息用于结束TCP会话.
10.客户端发送确认信息给服务器,整个会话结束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