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ideality

@linux c 编程@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debian update upgrade dist-upgrade的区别  

2010-11-07 18:37:27|  分类: debian linux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通常update是指更新系统,比如给windows打打补丁。
而upgrade是指升级,比如将windows xp升级为vista, QQ2007升级为2008.

下面是字面解释
update 可翻译为 更新,软件达到最新,两个版本间差别不是很大
也就是软件支持商所做出的小的修改,及时的修复一些bugs.在发行版本上以WordPress 为例,WordPress 2.83更新到WordPress 2.84或者是说Windows XP SP2 更新到 Windows SP3.

upgrade 可翻译为 升级,软件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
相对 update 来说比较大的动作,革命性的改革.比如 WordPress2.7升级到 WordPress 2.8.或者是说从Windows XP 升级到 Windows 7.

update 和 upgrade 的侧重点不一样,update主要是使软件达到最新,比如WordPress 2.84 ,但 upgrade 更侧重的是软件功能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,区别于频繁的发布最新的补丁.比如WordPress 2.7 到 WordPress 2.8 ,虽然其中还有WordPress 2.71.


原则上来说 upgrade只会在现有基础上升级软件包, 而不会安装额外的软件包, 如果新版本的软件的依赖关系发生变化, 引入了新的依赖包, 则现有系统将不能满足新版本的依赖关系, 故软件包无法升级,而dist-upgrade 可以智能的解决依赖关系,即如果新版本因为新的依赖包, 升级将为了满足依赖关系,而试图安装引入新的依赖包。


update更新软件列表信息,包括版本,依赖关系等;
upgrade在不改变现有软件设置的基础上更新软件;更新系统,需要更新的软件很多,并删除和替换原来的旧软件。
dist-upgrade会改变配置文件,改变旧的依赖关系,比如升级操作系统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